中文
  • English (UK)

學校資料


機構簡介


leftPhoto

東華三院社會服務幼兒服務

東華三院是本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龐大的慈善機構,提供醫療衛生、教育及社會福利等多類服務,轄下單位超過三百零九個,分佈港、九及新界。東華於一九六八年開始發展幼兒園服務,屬下設有十五間幼兒園為註冊非牟利幼稚園暨幼兒中心,為六歲以下幼兒同時提供長全日照顧及教育服務,並設兼收弱能兒童服務及到校學前康復服務,課程着重配合幼兒的年齡發展及多元學習需要,務求他們在愉快環境中建立穩固的基礎能力和健康身心、並有良好的學習態度與生活習慣。 

辦學宗旨、目標

學校使命:將關愛文化及正面訊息傳送到家庭及社區。重視建立優質的家校合作關係,從而提升幼兒的全人發展。

學校抱負:為幼兒提供安全及適切的成長環境,並以持續及完善的評估記錄方式,觀察幼兒於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及情緒等各方面的全面發展。為培育優質的下一代而不斷努力。

  • 讓幼兒在妥善的環境中,由受過專業訓練的工作員悉心照顧和輔導,更能活潑健康地成長。
  • 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,學習自我照顧的能力。
  • 讓幼兒在社交、智能、體能、情緒、美感和創造力等各方面得到全面的發展。
  • 協助家庭解決教育及照顧幼兒的問題,使家長能安心工作,並與家長一起謀求育兒的進步。
 
 
 
 
rightPhoto

發展歷程


學校特色

leftPhoto
 
  • 將關愛文化及正面訊息傳送到家庭及社區,讓幼兒在安全及適切的環境中成長
  • 透過多元化、均衡及啟發性的遊戲,培養幼兒主動學習的態度及獨立性
  • 鼓勵幼兒對環境及事物產生好奇,親身觀察,動手探索
  • 定期與家長溝通、聯繫和合作
 

校園設施

本園面積646平方米,包括活動室六間、大肌肉活動室、音樂室、廚房、兒童洗手間、校長室、職員室、洗衣房及儲物室等。
​​​​​​​幼兒活動室內設有多元化的角落,包括學習角、語文角、圖工角、圖書角、探索角、娃娃角、教材角、玩具角、拼板角等;以啟發幼兒的學習興趣和潛能。

photo
photo
photo
photo
photo
photo

幼兒服務主題歌

用愛將心牽

愉快學習成長樂園
時常閱讀從不倦
合作不分彼此相關注 心中溫暖

活潑天真愛蹦蹦跳
無窮活力從不倦
愉快相親相愛兩手牽 齊共勉
*兩手牽 心意堅 每顆真心齊互獻

讓東華上下同懷一心 將愛獻
樂韻歌聲傳遍校園
悅耳歌聲常不斷
愉快高聲歌唱兩手牽 齊共勉
Repeat *

教學團隊

本園校長及幼兒導師均已具認可專業資歷,具備愛心和豐富教學經驗。
​​​​​​​本機構特設教育心理學家、課程主任、言語治療師、職業治療師及物理治療師,就課程與教學提供專業咨詢及培訓。
​​​​​​​另設註冊社工,為有需要的幼兒和家長提供專業支援。

photo
photo
photo
教師發展


​​​​​​​為讓老師更專業的發展,教師每年均會參與不同的培訓活動,如幼兒園邀請了智樂遊樂場協會的專業培訓團隊,透過互動的遊戲培訓工作坊,讓老師對遊戲工作有更嶄新的認識,並認識到自由遊戲的定義及重要性。

rightPhot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