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
  • English (UK)

課程特色


課程特色

課程著重以幼兒需要為本,配合生活及社區的適切性設計各級課程,透過故事、全語文、蒙特梭利理念之日常生活訓練等方式及
​​​​​​​具系統性之肢體探索「敢動」課程、發揮幼兒創意的美感教育課程,啟發幼兒全面發展,培養主動學習的態度及獨立性。

課程簡介


​​​​​​​由心理學家、課程主任與學校校長,幼兒導師以跨專業協作,就課程和教學設計多元化、均衡、具啟發性的螺旋式綜合課程及活動,豐富及鞏固幼兒的學習。

rightPhoto
leftPhoto
全語文教學


本園重視幼兒語文的學習,讓幼兒在自然、真實和完整的語文環境中學習,故此老師會透過日常朗讀故事、討論以及角色扮演,提升幼兒聽、說及閱讀能力,同時老師更會透過角落環境佈置和有趣味的小遊戲,讓幼兒有更多接觸文字的機會,來提升他們讀寫的能力。

方案探究活動


本園老師會與兒童進行方案探究活動,就著幼兒的興趣而設定探究的主題,並且由問題假設到尋找答案,過程如:動手探索、參觀、觀察、整理資料、討論及總結探究的成果,再與其他人分享答案及學習的成果。

rightPhoto
leftPhoto
情緒教育


為培育幼兒全人的發展,本園重視情緒智能課程,透過有系統的課程,在幼兒園建立關愛文化,為幼兒營造一個培育情緒健康發展的環境,令幼兒感到愛護和尊重,並經歷和了解情緒豐富的一面,以致能享受生活的姿彩,學會駕馭情緒,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,能在學習上擁有自信和關顧社群的需要。

感知肌能課程


​​​​​​​幼兒喜歡透過五官和動手動脚學習生活的知識和技能,這種學習方式有助幼兒腦部健康成長,身心均衡發展。因此我們順著幼兒這種特有的學習方式,並按著他們年齡的發展需要,設計「感知肌能課程」和「感知肌能親子家課」, 讓幼兒愉快地在遊戲中精銳各種感官的辨别能力,培養良好情緒,訓練專注,鍛練身體肌能的控制,建立基礎的認知和慨念,以及建立自信和獨立能力的基石​​​​​​​。

rightPhoto
leftPhoto
生活訓練
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在課程和日常流程中加入「生活訓練」,建立責任感、自信心,讓他們愛護自己、關心別人、照顧環境。

「敢動!」身體教育課程
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敢動!」是由「何鴻毅家族基金」策劃,「雲門舞集舞蹈教室」協辦,而「雲門舞集舞蹈教室」的舞蹈家、舞蹈教育家、幼童發展專家、音樂教育家在台灣推行課程已有十多年。
注重孩子在身體、認知、群性、美感等方面的發展,透過身體教育和生活互動,讓每個孩子從認識自己的身體開始,在「玩」的過程中了解自己,探索世界,並學習尊重和關懷別人。
​​​​​​​現時「敢動!」計劃已交由東華三院負責,並會持續推行,敢動老師亦屬本機構之同事,可就幼兒之個別情況與家長多作溝通。由每學年十月份開始進行「敢動!」活動,約每星期一次。

rightPhoto
美感教育活動


​​​​​​​本園引進美國林肯中心學院(Lincoln Center Institute),推行美感教育課程,讓幼兒以探究角度欣賞接觸藝術作品,進行發揮幼兒的創意,建構自己或與朋輩創作不同的作品。

rightPhoto
leftPhoto
語文增潤活動


透過外籍英語老師和普通話老師,帶領不同遊戲、故事、兒歌等活動,讓幼兒在愉快的語言環境中沉浸學習不同語言。

對非華語兒童的支援措施


如本校收到非華語兒童學生將會有以下配套:

學校獲批支援非華語學童的資助
增聘教學人員/教學助理以支援非華語學童學習中文
建構豐富學習中文的語言環境

建構共融校園以促進學生的融合

促進教師參加專業發展計劃,建立幫助非華語學童學習中文的策略

參加由教育局舉辦的校本專業支援計劃

為支援非華語幼兒學習,本園將中文版本的資料和家課翻譯成英文,讓家長可在家中指導幼兒完成。

家校通訊手機應用程式設有中英文版本,所有通告都以雙語模式發放促進家校溝通。


支援非華語兒童(特別是不同種族的兒童)學習中文,培養學習的興趣,以融入本地社會。

查詢有關非華語兒童的支援的方法:
電話:24667454
電郵地址:tkpns@tungwah.org.hk

rightPhoto

教育局有關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連結

家長心聲